close

「小雪,不要走!」男孩難過地對著空氣大叫,空氣中有一個淡粉色的洋裝在飄著,仔細一看,是一個女孩。林雪曦,目前就讀台南女中,她的仰慕者很多,是學校中的校花,在那裡,能和她交往是一種榮幸。小雪難過地趴在裝上低聲哭泣:「嗚~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,嗚~」昨天看到的場景令小雪心痛不已:放學時,她的男友小柚說臨時有事,要先離開,於是,小雪便自己走回家,快到家時,忽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:「我喜歡妳!」嗯,這不是她每天最常聽到的嗎?而且竟然是從小柚的嘴裡說出來的!她嚇得趕緊跑回家,大氣都不敢喘,那一晚,他想了好多,終於決定了:和他對質,分手吧!而今天,小柚一如往常嬉皮笑臉的和小雪打招呼,小雪卻故意不理他,讓小柚覺得有異,放學時,他跑到小雪面前,詢問她,小雪冷冷的說:「你不是不愛我嗎?」小柚慌張地解釋:「我沒有,我很愛妳啊!」「那我昨天怎麼會看到你和一個女生在一起呢?」看到小柚沈默不語的樣子,小雪心痛地說:「好,我知道了,既然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,我們就分手吧!」「不要~」……想起那些痛苦的回憶,小雪又忍不住低聲哭泣。隔天上學,好友們全都圍過來安慰他,沒想到事情傳得這麼快,也對啦~校花和校草分手,不可能沒人不知道。度過了難受的一個月,終於重新編班了!這次她沒有和小柚同班,為此她感到非常慶幸,「各位同學,我們班今天來了一位轉學生。進來吧!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雙白色球鞋,接著看到的畫面讓大家都難以置信,「哇!太帥啦!太帥啦!他是人嗎?」「天啊!」客觀來講能同時具備那樣的鼻子眼睛睫毛眉毛,比例也很合適的臉真的很好看,而且是跨越性別的好看,可能不是一眼就會覺得特別驚豔,但是仔細看真的很精緻,美顏盛世的那種。而眼睛溫柔繾綣,一雙桃花眼柔情似水。彷彿全世界的的綿綿情意都濃縮在那雙眸子裡,才會讓我們沉溺其中。彷彿盛滿了海水,微波盪漾,輾轉纏綿。在刷子一般長長的睫毛下面,安靜的看著你。濃密纖長的睫毛下是清澈透亮的,眸明亮深情,靈動有神,但王俊凱是認真的帥,台下一片鼓噪,連老師也癡迷的愣了一下,才大喊:「好了!大家安靜!恩~那,俊凱,你就坐班長旁邊吧!」俊凱靜靜的走到位子上,向小雪微微笑:「妳好,以後請多指教~」小雪也說:「恩,彼此彼此~」她感受到四周那些嫉妒的眼光正射向她,可是她毫不在意,反正她和俊凱一點都沒瓜葛。「當當當當」下課鐘聲一響,薛曉婷和死黨們飛也似的繞在俊凱的座位旁,嘰嘰喳喳地搶著跟他當朋友:「嘿!小凱,我是副班長薛曉婷,她們是我的好姐妹,蘇郁涵和王喜連。以後有問題隨時都可以來問我們喔!」小凱禮貌的點點頭:「恩,謝謝妳們。」曉婷不死心地繼續說:「那今天中午我們帶你去看校園,好嗎?」「好!」說完,小凱便低下頭,繼續看他的書,「誒,你也喜歡看小王子喔!」突然,旁邊冒出了這句話,小凱抬頭一看:「對呀!」小雪又問:「那你最喜歡哪個章節?」小凱偏了偏頭,說:「就是玫瑰花那一段啊~那妳呢?」「跟你一樣,我覺的小王子說的話很有道理!」眼見完全插不上話,曉婷和朋友們只好自討無趣的摸摸鼻子回座位。吃完午餐後,曉婷走到小凱身邊:「我帶你去看校園吧!」小凱領首,說:「好喔,那走吧!」途中,曉婷總是有意無意地靠近小凱,和朋友們癡癡笑著,這時,剛台完餐桶的小雪迎面走來,看到曉婷的臉都快貼到小凱身上,且小凱的臉色已微慍,她不客氣地大步向前:「喂!薛曉婷!身為副班長關愛同學是沒錯啦,不過……妳這樣未免也太誇張了吧!」郁涵雙手抱胸:「怎樣?有意見嗎?」小雪皺了皺眉頭,她這個人非常不喜歡跟人家吵架的:「幹麻這樣……」喜連往前踏一步:「我們喜歡啦!怎樣?就是看你不爽啦!」還很「順手」的推了小雪一下,「不要這樣!」小凱面有慍色得把小雪拉開,拉著她的手大步走回教室,「那個……謝謝喔」小雪說,小凱瞥了她一眼:「喔,應該的……」說完,就走回位置上繼續看書了,小雪本來想追上去,可是不到一秒鐘,小凱的位置就圍滿了嘰嘰喳喳的女孩,小雪心想:算了,下午再跟他講吧……

下午上音樂課,每個人都非常期待,想聽小凱唱歌,老師說:「來,小凱你上來示範一首歌,接下來每個人輪流唱!」小凱堅決的說:「老師,我可以和班長一起唱嗎?」大家聽到這句話都非常驚訝,連老師也不理外:「恩……好吧!」小凱拉著小雪到講台前,捏了捏她的手,小雪臉頰緋紅,趕緊別過臉,這個舉動當然被曉婷看到了,讓她心裡很不是滋味,小凱若無其事的說:「就唱漾吧!」「蜿蜒的,沿途一路曲折,有時候相信的 未必開花結果,小路旁 堆積太多葉落,風吹動你和我,剩下沙丘荒漠,小聲地,唱著我們的歌,歌詞像本小說,渺小到失措,不惆悵,依舊安然無恙,依舊人來人往,上台又散場,我怎麼變這樣,變得這樣倔強,每一步的地方,每一站都不會忘,舞台上遠遠的光 落在我的肩膀,想起第一次那個模樣,我怎麼變這樣 ,變得這樣瘋狂,用這燦爛時光 綻放不一樣的光,就算黑夜太漫長,風景全被遮擋,抬頭就有一片星光,旋轉著,故事裡的風車,誰總任性的說,有太多困惑,老地方,依舊安然無恙,依舊人來人往,像從前一樣,我怎麼變這樣,變得這樣倔強,每一步的地方,每一站都不會忘,舞台上遠遠的光,落在我的肩膀,想起第一次那個模樣,我怎麼變這樣,變得這樣瘋狂,用這燦爛時光,綻放不一樣的光,就算黑夜太漫長,風景全被遮擋,抬頭就有一片星光,季節一次一次更迭過往,也在一步一步實現願望,我要讓全世界記住,我的模樣,我怎麼變這樣,變得這樣瘋狂,用這燦爛時光,綻放不一樣的光,就算黑夜太漫長,風景全被遮擋,抬頭就有一片星光,我怎麼會變成這樣~」歡呼聲傳遍整個教室,「哇!天賴呀~」曉婷又馬屁的跟上去,小凱似乎忘了中午的事,靦腆的笑著:「呵呵,還好拉~」這時,薛曉婷拍掉小凱牽著小雪的手,逕自拉著小凱,跑出了教室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A.R.M.Y1126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